青旗沽酒

主博:乌蔹草
因为lof的原因主子分家了orz
背景是好朋友家滴笨蛋猫猫

圈子很杂,爱很多,欢迎找我来玩!

【方王七夕/11:00】七夕快乐w

是一个方士谦退役在国外修学顺便做一做直播的小日子的故事

【注】本文中所有【】中内容皆为弹幕!

 

【第一!!】

【承包我家方神!】

……

       方士谦一打开直播,无数弹幕让他手机卡了下,他挠了挠头发:“哇,好多人,你们可都是七夕都没人陪、所以才来看我的直播的吗?”

【这话太扎心了……】

【方神今天穿着围裙欸!!!是要做什么嘛!!】

【我的七夕有方神陪伴就够了!】

     “对,我今天不解说也不打游戏。今天我也是孤家寡人啊,和大家唠唠嗑,顺便把上次大学同学教给我的抹茶慕斯做做看。”方士谦拿起手机,把战场转移到了厨房,固定好了支架,“大家有什么想聊的想问的直接弹幕发哈,我看见了会回答的。”

【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吗!!】

      “会让这个直播间消失的问题不可以。”

【方神,七夕王队没过来陪你嘛?】

【一上来就这么直接的吗哈哈哈哈哈哈!】

      “前几天微草有场商业赛,他有多敬业你们又不是不知道……不然我至于今天晚上一人开个直播唠嗑吗……”方士谦把之前准备好的材料一一摊在厨房桌上,“吉利丁片我已经提前用冷水泡着了,现在水里加上糖,放在炉子上煮沸。”

【方神别以为你小声嘟囔的那句我没有听见!】

【我关注的游戏区up主竟然在做蛋糕。】

【正所谓不会打游戏的解说不是好厨师!】

【微草的商业赛不是昨天就结束了吗?这次团队赛王队依旧不是首发……】

      “这位小兄弟,那也是正经的比赛欸。我也心疼我媳妇儿,怎么忍心让他再飞到荷兰来陪我啊?”

【难道连视屏聊天都没有吗??】

      “关于这一点……”方士谦“啪”一下把鸡蛋敲开分离了蛋黄,“他从上午开始就没有回我的qq私信。说实在的,我好担心他一觉睡到天黑,然后晚上煮泡面配可乐啊……”

【原来王队这么不讲究的吗!】

       “我看他就是仗着自己年轻使劲儿地作。”方士谦愤怒的又敲碎一个鸡蛋,开始打散蛋黄,“你们别看他长着个会养生的样儿,宿舍里边不知道藏了多少桶泡面呢。他藏泡面和可乐的地儿我都能猜出来。”

【???方神你为什么会如此熟练??】

       “这个嘛……”方士谦突然嘿嘿一笑,关了火,“毕竟我当年也没少拿他泡面。”

【王杰希:原来当年我少掉的泡面都是你偷的!】

       方士谦一边搅拌糖水往蛋黄里充,嘴里还振振有词:“这都是一个队伍的战友,怎么能说是偷呢。再说要不是我替他挡着邓复升的查房,他的夜宵啊,啧啧——这里大家注意一下啊,糖水充入蛋黄的时候一定要搅拌,不然一倒进去就是糖水鸡蛋花儿了!”

       简单讲了点注意事项,方士谦把泡开的吉利丁片放进去搅拌,等到它完全融化后又加入了马斯卡彭泥继续搅拌。王杰希喜欢吃甜点,“都多大人了口味儿还跟小孩子似的”,方士谦曾如此调侃道,说是这么说,过了几天,他俩在北京的公寓里就多了台全新的烤箱,方士谦的kindle里也多了不少甜点料理书。

       他把抹茶粉倒进碗里继续搅拌。

【话说为什么选择抹茶的慕斯蛋糕啊,我记得方神不是喜欢吃芒果味的吗?】

【右边那位,你难道不知道杰希大大最喜欢吃的就是抹茶味的东西吗?】

       王杰希喜欢抹茶口味,方士谦很早就观察到了,夏天队里批冰淇淋王杰希一般都会要抹茶冰棒,食堂提供的零食,王杰希一般只会周三吃完饭带一包走,那是抹茶味的小饼干。方士谦的细心与温柔大概就是体现在这种柴米油盐的小方面,细水流长,让人熨帖。

    “没想到这也能被你们看出来啊?我打算做个大点的抹茶蛋糕,然后拍照给杰希看哈哈哈!”

【好过分……你是恶魔吗!】

【很明显,方神对于七夕不能和自己的爱人一起共度一事怨念颇深x】

       抹茶那边准备好了,方士谦开始准备打发淡奶油,“怨念……倒还好,但失落还是有的,毕竟也算是我们结婚*后第一个七夕嘛。但也没办法,做丈夫的总是要迁就一下自己的妻子呀!”

       淡奶油加上百利甜酒打发了大概6成,方士谦拿着橡胶刮刀把奶油分次加进了匀浆里搅拌均匀。

【up手法很老道啊!】

【up主原来是电竞选手,手能不稳吗?】

【不不不,搅拌在做甜点里可也是一门学问啊,up主这手法一看就是经常做甜点的!】

      “毕竟家里有人爱吃啊。”方士谦把匀浆倒进模具里,震平了表面,放进了冰箱冷冻室。做完这些,他拿起直播的手机走到客厅沙发上,看了眼手表,“现在是晚上7点,等大概两个小时慕斯蛋糕就可以脱模了。这两个小时我们干些啥呢?”

【方神是在荷兰干什么啊!不会是移民了吧!】

【不是哦,方神是在荷兰留学】

      “对,我在荷兰学公管,未来回国可能要进联盟工作。”

      “公共事业管理,管理型学科嘛,国内这个专业才刚开,国外有比较完整的体系,我在想国内电竞的管理体系是不是还有可以完善的地方,然后就来荷兰学了。”

【感觉异地恋很辛苦吧……】

     “平常还好,毕竟学的东西很多就不太寂寞,现在网络多发达,语音视频随时都能搞定。不过现在的确是有点想他……可能不止有点……七夕节一个人独守空闺啊,怎么一个惨字了得。”方士谦揉了揉眼睛开了句玩笑,打了个哈欠,“好困啊,昨晚忙课题熬夜了,我先躺着跟你们聊会儿……”

【方神你的眼皮打架啦!!】

【好吧……聊着聊着就睡着了,感觉是真的很困了……】

【手机倒了哇!!…………摄像头被盖住了otz……】

       不少粉丝看方神睡着了也退了直播,只有少数人还留在房间里挂个耳朵干自个儿的事,空荡荡的公寓只剩下空调的风声和方士谦轻轻的呼吸声,听着冷飕飕的。

—————————————1h后—————————————————

【等等!!我有没有听错!!是不是有钥匙插进门锁的声音!!】

【我还以为是我幻听了!!好像真的!!!】

【听到门的吱呀声了!!方神快起来!!!!】

       刻意放轻的脚步声缓缓靠近了方士谦,一直黑屏的直播间突然亮堂了起来,画面变成了米黄色的天花板。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为什么我变粉了!!!】

【是我想的那样吗????】

————————————————————————————————

 

       王杰希商业赛一结束,他就定了第二天8点中国飞往荷兰的国际航班机票。比赛后休息室里,他听见柳非在和队友们哀嚎自己的七夕又是和纸片人过,这时候王杰希才意识到明天是中国的七夕节。往年夏休都是方士谦飞回国陪王杰希,但今年导师留方士谦暑假帮忙做课题,他没办法过来了。

       只是那一刻,王杰希突然无比强烈想要见方士谦。

然后他直接拿出手机开始订机票。既然想见,为什么要委屈自己呢?

       接着便是直播间里发生的一幕,下了飞机王杰希一路直接往方士谦的公寓赶,火车上他打开手机,突然发现方士谦的直播推送。王杰希找出耳机,刚好看到他把蛋糕放进冷冻室,听到了他说,他想他。这50分钟的火车车程,从阿姆斯特丹一路到鹿特丹,再到鹿特丹大学旁方士谦的小公寓门口,伴着方士谦熟睡的轻声呼吸,王杰希这一路竟从未感到孤单。

       开门,轻手轻脚走进来,把方士谦手下压着的手机拿了出来,王杰希又从卧室给方士谦抱了床薄被盖上,然后坐在了方士谦旁边。

       方士谦一米八三的大个子,缩在沙发上睡肯定不会舒服,王杰希伸出手,轻轻抚平了他微微皱起的眉峰,然后终于把早已被粉色弹幕刷爆的手机扶了起来。

【王队昨天比赛不是刚结束吗!!!!是今天早上就坐着飞机过来了吗呜呜呜】

【这真的是真爱了啊!!!!!!】

       王杰希朝前置摄像头挥了挥手,轻轻说道:“今天直播就到这了,大家七夕快乐。”背后方士谦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扭动了两下,王杰希笑了,伸出食指抵在嘴唇边,朝摄像头做了嘘声的手势,“那大家晚安,我们下了。”

【七夕快乐!!!!!!!】

【晚安!!!!!!】

 

       王杰希关了手机直播软件,又转过头来拍了拍方士谦的脸:“士谦,醒醒,要睡到床上,这里不舒服。”

       方士谦嘟囔了几句,揉了揉眼睛,一起身正对上王杰希那双盛满了笑意的眼睛,一脸大写的懵:“我是不是还在做梦。”

       王杰希伸手捏了捏他的脸:“你觉得呢?”

       方士谦向后一躺,抻着脖子喊道:“方士谦又睡着了,要王杰希亲亲才能起来!”

       王杰希俯下身,双手撑在方士谦两侧,轻轻吻了吻他的唇角:“醒了吗?我想吃你做的抹茶慕斯!”

       方士谦伸手把王杰希揽在怀里,有些委屈:“你男人还没有一个抹茶慕斯有魅力吗?”

     “当然不是,因为是你做的抹茶慕斯,”王杰希有亲了口方士谦的脖颈,“自己会划重点吧?”

        抹茶慕斯没有来得及脱模,方士谦直接挖了一勺塞进了王杰希的嘴里:“好吃吗?”

        然后两人在厨房交换了一个抹茶味的吻。

     “七夕快乐,士谦。”

 

 

End

————————————————————————————————-

【结婚】大家记得关注百日方王活动啊!!(???

【鹿特丹大学】是目前公管这专业最好的国外大学!

文章的脑洞大概是想写写看主角之一不在场能不能秀恩爱,但写着写着杰希就自己跑过来了!!说真的我一开始没打算让他过来的!!(????

————————

王杰希:好吃 :)  //@弃疗之神方四千:今晚的抹茶慕斯蛋糕![查看图片]大家七夕快乐!我非常快乐!!

定位:荷兰 · 鹿特丹

转发:1049   评论:7060   赞:1107


 

 


评论(6)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