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旗沽酒

主博:乌蔹草
因为lof的原因主子分家了orz
背景是好朋友家滴笨蛋猫猫

圈子很杂,爱很多,欢迎找我来玩!

星星和蒲公英

当爱德知道阿尔在真理之门前第一次回到身体后所关注的居然是自己没穿衣服之后,他对阿尔表示了鄙夷与同情。

“那第二个想法呢?”

“我居然还是比哥哥高!”

“阿尔!!!”面对哥哥的手刀阿尔笑着躲开了,他没撒谎。

终于能够控制自己的身体,虽然对他来说只是真理给自己最后的施舍,如果没有哥哥的付出,他现在也没有站在这里和哥哥嬉笑打闹的机会了。但是,他不想带着一脸的苦痛与遗憾,至少用笑容,也可以让那真理不好受一点,他从来没有后悔用灵魂换来哥哥的手,“毕竟那个时候只有我能够帮助哥哥嘛。”

阿尔回来后,爱德有时夜里还是会做噩梦。在梦里,他坐在山坡上,山坡下是篝火,他看见了爸爸,看见了妈妈,还看见了阿尔。夜风轻轻吹过,带起四周蒲公英飞散,天上的星星眨着眼,只是忽然之间,他的眼前出现了花纹复杂的门。美好的一切被关在了门的那一头,他却站不起来,挪动一步也做不到,只是静静地坐着,坐在纯白的世界里。

每次被惊醒后,爱德总是会半夜悄悄挪到阿尔的房间,替阿尔盖好被子,静静看着他,再回到自己的房间,辗转反侧。

阿尔也睡不着,他习惯了4年活在盔甲里的生活,身体和灵魂正在契合,一点点小的动静他都会被吵醒。看着哥哥的表情,十几年的羁绊他一下子就能明白哥哥在害怕。哥哥在害怕什么呢?阿尔知道,所以在哥哥辗转反侧的第三个夜晚,阿尔抱着枕头敲响了哥哥房间的门。

“哥哥,一起睡吧。”

“……来吧。”爱德做出了你果然还是小孩子的得意表情,把枕头往旁边挪了一大步,把床的一大半留给了阿尔,阿尔只是害羞的挠挠头,把哥哥的枕头往中间拨了拨,“哥哥你晚上睡相不好,别掉下去。”

“哈??我才不会呢!!”

半夜,阿尔被身旁轻微的抖动喊醒,他看着哥哥颤抖的手指,轻轻握了上去,爱德像是感受到了什么,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突然阿尔的心像是被挠了一下,他看见哥哥回握住了自己的手。是热的,阿尔安心地闭了眼睛,脸颊接触着柔软的枕头,阿尔听到了自己心脏的跳动声。4年的寒冷,身体与灵魂的最后一点隔阂,在哥哥的回握中,咻的一下,就消失了。

这一晚,阿尔第一次一觉睡到了天亮,中途没有醒来。


————————

爱德依旧坐在纯白的世界里,浑身冰凉,盯着眼前的真理之门。他不能动,也能用眼睛表达内心的愤怒。

他使出全身的劲想要挣脱无形的束缚,只要再往前,他就能碰到,能碰到,就能打开,就算用头砸,也要砸开这破门。

只是突然一阵清风,一顶小小的蒲公英飘了过来,落在了他的脚边。爱德愣住了:从哪儿吹来的风?

蒲公英落入白色的地面,消失不见,不一会儿,一株嫩绿的小芽竟钻了出来,阿尔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想要去触碰这脆弱的生命。

从指尖,热度开始蔓延,顺着手臂,直到心脏。颜色开始从这一株小小的蒲公英渲染,橙黄开在翠绿上,转而花落,灰茸茸的小球再又一阵风的吹拂下炸裂,四散,遍野的绿,摇曳的黄,爱德抬头,不知什么时候,深蓝的天空上缀满了繁星!

突然,爱德听见了木头烧裂的“噼啪”声,橙红色的火星在他眼瞳深处划过。他坐在木头上,看见了爸爸,看见了妈妈。他们站在一起,妈妈笑的依旧温柔。但爸爸不一样,他笑的眼角起了褶子,却没有像那张合照一样流着泪。他们的手十字相握,走进了篝火里。

“哥哥,”

金发少年站在他的面前,弯着腰,笑着伸出手,拉住了爱德。

“我们走吧。”

爱德醒来时,发现自己的手被阿尔握住了,“果然还是个小孩子啊。”爱德轻轻摸了摸阿尔的头,阿尔嘟囔了一下,没有醒。

窗外,旭日东升。

————附上这篇文的灵感

星星和蒲公英     金子美玲

蓝蓝的天空深不见底,

就像小石头沉在海里,

一直等到夜幕降临,

白天的星星 眼睛看不见,

看不见它却在那里,

有些东西我们看不见。

干枯散落的蒲公英,

默默落在瓦逢里,

一直等到春天来临,

它强健的根 眼睛看不见,

看不见它却在那里,

有些东西我们看不见。

谢谢看到这里,是不是爱情大家自由心证吧w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